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科研经费管理专题座谈会

来源:科研管理部   时间:2021-10-28  浏览:

10月27日,学校召开科研经费管理专题座谈会。副校长童小华出席,科研管理部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主管科研副院长、纪委书记、重大项目负责人、青年骨干、科研秘书、科研助理等5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童小华介绍了召开本次科研经费管理专题座谈会的背景和目的。他表示,科研管理和相关职能部门要深刻领会国家对科研经费管理改革的内涵,紧紧围绕科研“放管服”和教师关切的科研经费使用问题进一步梳理、完善政策和优化管理流程;多部门协同加强科研财务助理常态化培训;加强科研经费执行进度和结余经费管理,主动服务教师;利用大数据分析,分类施策,加强日常监督、预警和科研诚信教育。科研人员、院系和学校要协同联动,有效解决科研经费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激励科研人员多出高质量科研成果,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财务处相关负责人对《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作了政策解读。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资金管理办法》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等最新出台的科研项目经费管理文件。

会议围绕扩大科研项目经费管理自主权、间接经费管理、结余资金管理、科研财务助理、科研诚信和科研经费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展开热烈讨论。讨论过程中,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根据各自业务详细回应和记录了与会人员所提出的科研经费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图/周游)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