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实地调研同济大学牵头建设的长三角可持续发展研究院

来源:上海发布、上海电视台   时间:2021-10-27  浏览:

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启动建设两周年之际,上海市委书记李强10月27日下午实地调研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情况。其中,同济大学牵头建设的长三角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是李强此次调研的第一站。李强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保持狠抓工作的韧劲、创新突破的闯劲、攻坚克难的拼劲,加快推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持续形成一体化制度创新新成果,奋力打造生态绿色一体化新标杆,更好彰显高质量发展新气象,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启动建设两年来,已形成73项制度创新成果,水乡客厅建设、生态环境保护、要素自由流动以及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李强来到由同济大学协同相关高校和科研院所共建的长三角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听取区域科创协同机制探索、可持续发展科创平台建设以及低碳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情况介绍,察看前沿低碳环保技术的示范应用。了解到研究院积极探索长三角一体化科研教育合作新机制,并与长三角标杆企业合作共建创新研发中心,力争形成一批具有引领和示范性的绿色低碳原创技术,李强说,要紧扣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建好开放合作大平台,用好协同创新新机制,激发绿色发展新动能,真正把学科优势、人才优势、研究优势转化为地方发展实践。要瞄准推动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着力突破重大前沿理论、攻克关键技术难题、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培育发展低碳产业,更好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深入实施。

市领导陈寅、诸葛宇杰,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常务副校长吕培明参加相关调研。同济大学原常务副校长、长三角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院长伍江介绍了研究院工作进展情况。

    相关链接: 

                   同济大学牵头建设的长三角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取得重要进展

                   https://news.tongji.edu.cn/info/1003/79011.htm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