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2021年秋季教学督导工作会议举行,31位教师获评“名课优师”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10-22  浏览:

1021日上午,同济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在四平路校区举行。副校长顾祥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本科生院、研究生院、信息化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教学院长,“名课优师”获奖教师,校院两级教学督导以及质管员等近300人线上线下参加会议。

顾祥林表示,作为任课教师、教学督导,要时刻思考在新形势下如何建立高质量教育体系和培养一流人才。他说,高质量教育体系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系统,质量保障是高质量教育体系得以实施并取得实效的重要一环,要推动质量管理走向质量治理,倡导教师有更高的价值追求,形成质量文化。他指出,督导既要督又要导,主要目的不是督而是导,要帮助老师们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从而提高教学水平。督导应讲究艺术,要关注学生能力培养,要高度关注学生的反应,要建立全过程、全链条、立体的教学质量保证体系,覆盖第一、第二和第三课堂,并注重质量保证体系的优化设计。

会上,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2021年春季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情况,布置了2021年秋季学期教学督导工作安排。

会议同时举行了“名课优师”表彰仪式。马一平、邵甬、钱锋、钮心毅、许涛、汤可可、刘亚菲、黎雷、卜王辉、陈雨人、暨育雄、童春阳、薛念文、吴旭东等31位教师获得同济大学名课优师荣誉称号。顾祥林和研究生院负责人为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F50E

会议还举行了教学督导授聘仪式。今年共有185名教师被聘为学校第七届教学督导。顾祥林为新一轮教学督导代表颁发了聘书。

EC60

随后,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刘曙光、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刘颖、人文学院副教授夏洁秋作为获奖教师代表分别发言,分享了他们传道授业解惑的心得。会议还邀请华东理工大学高教研究所所长周玲作了题为《高质量教育体系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报告,她从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建设背景、国外高等教育体系的特点、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策略等方面同与会者进行了交流。(文/魏丹 徐临溪 图/周游  视频/宋宇星)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