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学校举行2021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报告会

来源:研究生院   时间:2021-10-21  浏览:

在全校深入推进“同济大学2021教育思想大讨论”之际,10月20日下午,题为《面向未来的中国研究生教育》的专题报告会在四平路校区举行,学校云媒体同步直播。本次报告会特邀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会长王战军教授主讲,副校长顾祥林主持报告会。各学院研究生导师代表、分管人才培养工作负责人、教学管理人员、辅导员和相关职能部门管理人员聆听了报告。

王战军教授结合多年从事教育发展战略、高等教育管理与评估、研究生教育学、大数据与管理信息系统等领域的研究经验,分享了在研究生教育研究方面的成果和思考。他从畅享人机共生、文明和谐的未来谈起,回顾了我国高等教育70年来的经验特征、使命担当,对我国研究生教育迈入新时代对高等学校的定位是立德树人、创新创造作了解读,分析了目前研究生教育中存在的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和现阶段重点工作,还结合如何理解内涵式发展、如何贯彻高质量发展、如何进行培养方案创新、如何进行培养模式创新、是向管理要质量还是向培养要质量等问题同与会者进行了探讨。最后,他展望了我国研究生教育未来发展蓝图,鼓励研究生教育工作者加强研究、把握规律,为国家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研究生共同努力、追求卓越。

顾祥林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全校教师要加强教育研究,深度参与教育思想大讨论,为学校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贡献智慧和力量。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