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BETWEEN之间”中西国际交流项目成果展开幕,展示同济-加泰罗尼亚理工建筑双学位项目成果

来源:中西学院   时间:2021-10-18  浏览:

10月12日,由20余名校友参展、3名校友组织策展的“BETWEEN之间”西班牙低成本改造策略展暨中西国际交流项目成果展系列活动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开幕。

因受疫情影响,开幕式活动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同济大学战略合作伙伴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UPC)副校长路尔德斯·莱格(Lourdes Reig)及外事办负责人在线上参加了开幕式并致辞。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吕培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友校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与同济大学在长期合作中结下了深厚情谊。

随后,策展人利用多媒体平台为大家线上线下进行了实时展览导览。此次展览的内容为历届我校与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建筑双学位项目中学生的学习成果,围绕“更新”这一主题,从不同角度展现了学生们所阅读的城市与建筑,充分体现了学生扎实、丰富的学习成果。参观者不仅可以体验到西班牙多彩的自然环境和别样的民俗风情,还可从中深层次了解西班牙的优秀建筑与城市实践理念。

在当晚举行的成果展开幕论坛上,多位旅西建筑师、建筑师校友与我校教师围绕展览课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济-加泰罗尼亚理工建筑双学位项目自2015年春启动至今,已有6年历史,累计培养学生40名,其中包括中方学生30名、外方学生10名(含西班牙籍5位、玻利维亚2位、委内瑞拉1位、多米尼加1位、墨西哥1位)。(图/周游、杨作勋)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