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学生社区举办“爱满重阳 心暖社区”活动,“济云居”共享空间揭牌

来源:后勤集团   时间:2021-10-14  浏览:

10月12日,后勤集团学生社区服务中心联合党委学研工部共同举办了“爱满重阳 心暖社区”暨彰武3号楼功能房启用揭牌仪式活动。活动旨在以重阳节传统文化为基,挖掘“三全育人”深度,通过“生活课堂”的具体实践,培养同济学子尊老敬老的感恩之情。

作为学生社区全面落实“三全育人”机制的重要举措,彰武3号楼“济云居”学生社区共享空间揭牌。“济云居”融合了党建、书吧、咖吧、自助厨房等多功能属性,全面升级为多方育人阵地。

活动现场,学生们与宿管阿姨共品重阳糕,同饮菊花茶,纷纷讲述家乡重阳节的传统习俗,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学生社区还为大家精心准备了茱萸香囊、彩绘纸鸢等手工制作材料。在宿管阿姨的耐心指导下,同学们手中一件件美丽的传统工艺品争奇斗艳,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后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进一步深化了“三全育人”工作的内涵和实践,丰富了同济学子的社区生活,强化了社区与学生的纽带关系。学生社区服务中心将继续推广“生活课堂”的育人内涵,充分发挥其润物细无声的教育功能,以优秀传统文化赋能社区建设,为纵深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提质增效。(文/李丹阳、成郁瑄      图/杨佳佳)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