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校领导重阳节前夕看望慰问老同志

来源: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1-10-13  浏览:

重阳节前夕,校党委副书记吴广明代表学校领导专程看望慰问了80岁高龄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同保、90岁高龄的同济大学原校长高廷耀、同济大学原副校长顾国维和原上海铁道大学副校长马文增等老同志,对大家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表示感谢,并提前祝大家重阳节安康。

吴广明表示,离退休老同志始终对学校怀有深厚的感情,心系学校发展。同济大学今天的成绩,是一代代同济人按照“一张蓝图绘到底”、一步步往前走而取得的,在学校发展前进的道路上,老同志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有701位老党员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党员们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老同志老干部熟悉党史的独特优势,以亲身经历和耳闻目睹讲党史,通过老党员寄语新党员、“与党同呼吸共命运”征文、“最可爱的人——抗美援朝战场上的同济人”展、“老少同框,讴歌党魂”百名老党员与百名学生党员讲党史学党史等活动,引导青年学子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当前,学校正在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集中开展中央巡视整改工作,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目标稳步前进,希望各位老同志给学校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

老同志们感谢学校领导的关心,并表示,近几年来,学校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应对各种挑战和困难,学校党的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建设等各项事业再获新发展,办学实力持续上升,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令人倍感欣喜。作为同济大学的老教师,一定会一如既往地关注学校发展,尽自己所能,为学校建设发展和立德树人工作发挥余热。

校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离退休工作办公室负责人陪同慰问。各二级单位也陆续对部分高龄独居、身患重病、家庭特困的退休教职工进行了走访探望。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