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举行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10-08  浏览:

10月8日上午,同济大学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在四平路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方守恩主持座谈会,校长陈杰、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冯身洪出席,与吕西林院士等近20位各类高层次人才代表共同交流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心得体会。

方守恩传达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的精神。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明确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发出了加快建设人才强国的动员令。会议强调以“四个面向”为导向,以“八个坚持”为遵循,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高等学校特别是“双一流”大学充分发挥人才培养的主力军作用,全方位谋划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建设一批基础学科培养基地,培养高水平复合型人才,这些都为我们进一步做好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10月1日,学校党委常委会举行了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今天学校组织这个座谈会,邀请战略科学家、领军人才和青年人才代表一起座谈,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接下来,学校还将有一系列举措,谋划、布局推动学校人才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人才工作的要求。

陈杰表示,节后上班第一天,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表明人才工作极其重要,学校对人才工作高度重视。学校的快速发展,同济的快速振兴,都必须依靠人才。我们的人才建设,不仅是为强校战略服务,也是为强国战略服务。国家强化基础研究,鼓励学科交叉,高校具有天然的优势,高校人才理应作出更重要的贡献。人才的出现需要个人努力、高人指点、师长相助和把握机遇,成才的路都是个人自己走出来的,但学校必须做好谋划、规划,才能实现人才的批量涌现。全校上下要为人才的成长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氛围,用平台吸引人、事业发展人、待遇留住人、感情感化人,硬件不足软件补,待遇不足感情补,让人才在同济感到温暖。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有关职能部门要认真研究,进一步提高为人才服务的质量。学校正在下大力气解决教师非常关心的子女基础教育、住房等切身利益问题,加紧公共测试平台建设。希望大家进一步做好传帮带工作,确保事业持续发展。

会上,吕西林院士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谈了感受。他说,我们赶上了国家发展的好时光,各类人才计划支撑着我们一路走来。今天,我们要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厚植学生的家国情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同济力量。其他与会代表结合各自的成长历程,交流了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体会,对学校的人才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人才办、教师工作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文/程国政   图/江平   视频/武毅翔)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