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举办第18届国际驻极体研讨会

来源: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时间:2021-09-30  浏览:

9月24日,由IEEE电介质和电气绝缘协会(IEEE DEIS)支持、同济大学主办的第18届国际驻极体研讨会(The 18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Electrets, 简称“ISE18”)在线开幕。中国科学院院士、同济大学教授姚熹在开幕式上作了题为“Electrets in China at a Glance”的精彩报告。我校副校长童小华、IEEE DEIS技术副主席Davide FABIANI、中国物理学会静电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欧阳吉庭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我校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张晓青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员方鹏担任会议共同主席。

童小华表示,ISE会议具有悠久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967年,是驻极体领域最重要的国际学术会议。本届会议是ISE时隔25年第二次回到中国举办。同济大学在驻极体领域有近40年的研究历史,两届在中国召开的ISE会议均由同济大学主办,祝愿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研讨会为期5天,来自中国、德国、日本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名知名学者参会并分享61个学术报告,就驻极体领域的最新进展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

(文/胡倩倩      图/张晓青)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