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我校2021年度第二次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行前说明会举行

来源:研究生院   时间:2021-09-26  浏览:

为指导第二批次获录取人员做好“平安留学、文明留学、健康留学、成功留学”的工作,近日,研究生院联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外事办公室出境管理科组织了2021年度第二次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行前说明会。

会上,研究生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了2021年我校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的总体录取情况及培养注意事项,提醒大家结合自己的培养计划合理安排好出国期间的学习和科研。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公布的2021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第二批次录取结果,本年度我校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共录取联合培养博士生180人,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共录取博士生导师8人。至此,我校2021年度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两个批次共录取239人。

党委学研工部负责人作了思想政治教育及行前培训,并就在外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外事办公室老师介绍了派出手续的办理流程。此外,说明会还邀请了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老师就负面心理感受及应对策略进行了介绍。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和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分享了各自在国外生活、科研的宝贵经验。来自四平路校区及嘉定校区的160余名学生同步参加了此次说明会,并就相关问题与现场嘉宾进行互动交流。

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即将启动,可关注同济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及同济大学研究生院微信公众号,了解相关项目介绍。(沈夕希)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