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老年文体社团“学党史”活动

来源: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1-09-17  浏览:

学党史,感党恩。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离退休工作办公室组织老年文体社团开展学习参观活动。9月15日,来自老年艺术团、老年书画协会、退休教职工象棋队、摄影兴趣组等13个团队的近30名退休教师,前往宝山龙现代艺术中心参观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的“百年丰碑”书法展及“热血铸春秋 浩气贯日月”国画展。

“百年丰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书法展(上海篇)”,是全国书法界庆祝建党百年系列展篇章之一。展览通过“于传统 蕴先进”“于性情 见信仰”和“于礼赞 寄向往”三个部分,展示了沪上老中青三代100名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为党的百年华诞创作的百幅作品。

“热血铸春秋 浩气贯日月——党史上著名先烈英模人物国画作品展”,选取党史上功绩卓著、有代表性和广泛影响力的100位先烈英模人物进行创作,以国画的艺术形式讲述先烈英模故事,弘扬先烈英模精神。

离退休工作办公室负责人表示,此次学习参观是学校老年文体团队首次联合开展活动,让退休教师在参观学习中重温百年党史,深切感悟到革命前辈们的高尚品德,从而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沪剧队李佩芳表示:“这次活动我深受教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重温建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更觉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这鞭策自己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老年书画协会沪西分会戴菊生表示:“展览内容很丰富,教育意义深刻,我们重温了毛泽东、陈毅等革命前辈的诗词警句,还欣赏到了许多艺术作品。参观学习也开拓了我们的眼界,丰富了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

(文/冯如     图/叶林章、王蔚秋、陈伟娟、冯如)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