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学校与比利时根特大学合作举办“中比可持续建造国际研讨会”

来源:外事办公室   时间:2021-09-14  浏览:

9月13日,“中比可持续建造国际研讨会”开幕式在线举行,会议由同济大学与比利时根特大学合作举办。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吕培明、比利时根特大学校长Rik Van de Walle、中国驻比利时使馆科技参赞郭晓林和根特大学教授Luc Taerwe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

吕培明和Rik Van de Walle均表示,今年是中比两国建交50周年,也是比利时根特大学中国平台成立15周年,两校在土木工程、建筑与城市规划等相关领域开展的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推动了两校交流合作健康快速发展,双方缔结了合作友谊,并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了贡献。Rik Van de Walle表示,为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和该校中国平台成立15周年,根特大学与包括同济大学在内的多所中国高校在今年联合举办多场国际研讨会,期望比中教育合作未来更加紧密。吕培明表示,希望两校未来合作继续朝着跨学科科研和跨学科人才培养的方向进一步发展,并向根特大学Luc Taerwe教授表示感谢。Luc Taerwe教授是同济大学讲座教授,2019年曾荣获上海市科学技术合作奖,为两校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他曾在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初发时致信陈杰校长,表达对同济师生的关心和问候。 

此次研讨会为期两天(9月13日至14日),来自根特大学、同济大学、中南大学、东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中比高校约50名师生代表与会交流。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