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2021年学生军政训练总结大会举行

来源:武装部   时间:2021-09-04  浏览:


9月3日,同济大学2021年学生军政训练总结大会分别在四平路校区一•二九田径场、嘉定校区训练场举行,汇报军训成果。常务副校长吕培明,校党委副书记、军训领导小组组长彭震伟,军训旅旅参谋长易招文,军训旅一团、二团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大会。

阅兵式上,迎军旗后,分列式正式开始。走在最前面的是军旗手和两位护旗手,他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接受校领导和部队首长的检阅。随后,各连组成的方阵依次通过主席台,整齐的队列、响亮的口号,充分展示了这几日的训练成果,体现出了同济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军训科目汇报上,汇报军体拳的同学动作训练有素, 刺杀连的同学看上去坚韧勇猛,退伍大学生教官带来的擒敌拳坚定有力,解放军教官的队列动作展示整齐划一,赢得了全场阵阵欢呼和掌声。

会上宣布了优秀学员表彰名单。彭震伟在军训总结报告中,充分肯定了学生在军训期间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和巩固军训成果,把在军训中展现的精神风貌延续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与生活中。

大会在慷慨激昂的军歌声中落下帷幕。此次军政训练时间为8月21日至9月3日,首次采取“6+8”模式,六天线上八天线下结合施训。除了政训及队列动作训练之外,此次军训还会有VR模拟射击训练、行军拉练、水上军训、疫情防控专题教育、板报评比等多项精彩纷呈的军事科目及主题活动。学校2020级4190名本科生参加军训。(图/周游、武装部  视频/武毅翔 张航 宋宇星 王振宇)

相关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n6u1ggEHGBpfX0aw2Kn5KQ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