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超大城市精细化治理研究院与奉贤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时间:2021-09-03  浏览:

在8月27日召开的奉贤区城市管理精细化工作推进会上,奉贤区城市管理精细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同济大学超大城市精细化治理研究院围绕奉贤新城城市管理精细化工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进一步推动学校研究机构深度介入五个新城建设,助力新城的精细化高标准管理。

奉贤区区委常委、副区长连正华,同济大学原常务副校长、同济大学超大城市精细化治理研究院院长伍江,上海市住建委(市精细化办)二级巡视员梁建安等出席签约仪式。奉贤区城市管理精细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同济大学超大城市精细化治理研究院双方代表签署了协议。此次双方的战略合作内容丰富,聚焦奉贤区城市管理精细化工作的多个方面,包括顶层设计、绩效评估、标准导则制定、经验成效总结、共建共治共享机制建设等。 

随后,与会专家就奉贤区与同济大学未来合作构想以及奉贤新城城市管理精细化工作的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发言交流。

连正华表示,此次签约是推动奉贤区城市管理工作向纵深发展的一次重要契机。新城的建设是一次性的,管理是长期性的。城市管理的精细化既要坚持高标准高品质,又要注重老百姓的感受和需求,期待同济大学的专家能在顶层设计上给予奉贤更高站位、更广视野。

伍江表示,奉贤在城市管理精细化工作上做了很多努力,卓有成效。同济大学超大城市精细化治理研究院将汇聚和依托“同济智慧”,协助奉贤破解城市管理精细化的难题和密码,积极为奉贤新城的城市管理工作出谋划策。

梁建安表示,奉贤找准发力点,与同济大学超大城市精细化治理研究院签订战略合约,进一步研究和探索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的举措很好,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再创佳绩。

同济大学超大城市精细化治理研究院成立于2018年5月,为校属研究机构,挂靠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研究院面向中国当代城市发展模式重大转型问题,充分整合城市规划、设计、土木、交通、环境、测绘和管理等优势学科,聚焦城市有机更新与精细化治理前沿问题,为政府部门提供决策咨询服务,贡献同济智慧。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