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产业系统联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同济创新创业控股有限公司   时间:2021-08-04  浏览:

7月29日,同济大学产业系统联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副校长雷星晖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审计处负责人,同济创新创业控股有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下属24家企业党政负责人等参加学习讨论。

会上,审计处负责人对校办企业腐败风险专项清理整顿工作提出总体要求,并从主要案例导入,围绕内部控制、重大交易、经营和监管等清理整顿的29个要点,详细阐述了工作开展的背景和范围,明确了工作要求、归纳了工作方式,为产业系统深入开展问题整改工作指明了方向。同济创新创业控股有限公司负责人汇报了第七轮中央巡视期间校属企业自查问题整改情况:具体整理和分析了校办企业加强党的领导、公司治理、产学研融合、校属企业体制改革、风险防控、廉洁风险防范等6大维度15类共28个具体问题,逐条制定整改措施,确保问题得到及时有效整改,推进公司治理水平不断提升。同济创新创业控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还解读了《教育部关于加强直属高校所属企业国有资产管理的意见》,汇报了教育部校办企业腐败风险专项清理整顿工作情况。

雷星晖对同济大学产业系统全面推进整改工作给予肯定,要求各企业要高度重视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聚焦目标任务抓实抓细抓好,涉及到的所有问题必须整改到位。各企业要守住底线,增强敬畏意识,做到责权对等;同济控股要提前做好研判工作,系统性地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层层分解任务,责任落实到人;执行力是关键,各级公司要强化落实制度执行力,开启全链条监管模式,实现问题整改闭环管理。要将整改工作提升到战略审计高度,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各项整改任务,明确企业的未来发展方向和目标,扎实做好校属企业的规范治理工作。

会议还针对近期国内再次出现本土确诊病例,要求各企业严格按照上海市和同济大学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文/赵靓        图/叶青)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