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艺术与传媒学院“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举行,《中国精神》系列短片发布

来源:艺术与传媒学院   时间:2021-07-12  浏览:

6月29日,“赓续精神血脉 弘扬公益文化”艺术与传媒学院“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举行。

艺术与传媒学院负责人介绍了本学期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情况。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结合学科特色和专业优势,依托校内外优势资源,各专业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红色教育特色项目献礼建党100周年:音乐表演和表演专业师生排演原创话剧《铸诗成剑》、原创民族实验歌剧《志丹,志丹》《霓虹灯下的哨兵》、情景朗诵剧《中流砥柱》等系列红色原创大剧及“丰碑”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音乐会;动画专业主导制作《中国精神》系列短片;广播电视学专业师生依托融合媒体报道和非线性编辑等课程以习近平总书记去过的革命圣地为主线创制相关红色短片;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与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推出“红色建筑”系列短片;广告学专业主办了“微公益·育新人”第七届上海大学生公益广告大赛优秀作品展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告作品展。同时,学院党支部开展了“理想之光·真理之路”系列主题活动,以“学史·悟思·力行”为立足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活动中,《中国精神》系列短片发布仪式举行。动画专业负责人介绍了项目的背景、创作过程和创作意义。由动画专业师生担任主创团队的《中国精神》系列动画短片,包含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长征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浦东精神》《脱贫攻坚精神》《小岗精神》和《抗疫精神》一系列“中国精神”主题,为庆祝建党百年献上独特的贺礼。在创制动画短片的过程中,学生对党的重要历史节点和事件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感悟,从中汲取了奋进的力量,这也是“课程思政”的一次生动实践。

随后,“微公益·育新人”第七届上海大学生公益广告大赛优秀作品展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告作品展启动。艺术与传媒学院广告专业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015年承办“微公益·育新人”上海市大学生公益广告大赛以来,每年都会收到上千份参赛作品,学院学生也多次在比赛中斩获重要奖项。

活动最后,学院新老党员站在党旗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全场党员师生深情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向党献上最真挚的祝福与最崇高的敬意。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