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校领导参加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新成员欢迎会

来源:外事办公室、中德学部   时间:2021-07-12  浏览:

7月8日,副校长娄永琪代表学校参加环太平洋大学联盟(Association of Pacific Rim Universities,APRU)召开的新成员欢迎会(Orientation for New APRU Members),与联盟秘书处作充分交流,校发展规划部和外事办公室相关代表参加会议。

娄永琪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国际化进程和发展近况。他表示,国际化是同济大学的办学特色。近年来,学校聚焦学科发展,以人工智能赋能传统学科,打造绿色可持续发展学科生态系统,积极践行大学人才培养的教育责任、科学研究的创新责任及社会发展的服务责任。时值“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加入联盟对同济大学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进一步拓展国际合作全球布局具有重要意义。同济大学将主动引导,积极参与联盟活动,携手助力解决亚太地区的困难与挑战。

联盟秘书长Dr. Christopher Tremewan对同济大学的加入表示欢迎。秘书处介绍了联盟机制,相关活动以及今年8月即将召开的校长年会。与我校同期入会的中山大学校领导作了介绍交流,南京大学分享了与联盟合作的各项活动和最新的国际化战略。各方都赞同要围绕高等教育和区域发展的共同课题,以开放包容、合作共赢为理念,在文明交流中推动文化融合、资源共享,构建一个更加紧密牢固的伙伴关系网络,打造更加开放高效的国际合作平台。

今年5月,我校正式加入环太平洋大学联盟(APRU)。APRU成立于1997年,由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和南加利福尼亚大学四所大学的校长共同发起。目前共有60所成员高校,中国大陆共有12所,分别是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山大学、同济大学。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