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史玉雪校友捐赠设立“同济大学史忠华教育基金”

来源: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时间:2021-07-08  浏览:

7月2日,“同济大学史忠华教育基金”捐赠仪式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举行。1952级城市建设与经营专业校友史玉雪(通过语音连线),1984级桥梁专业校友、悉地国际集团总裁史佩杰,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雷星晖等出席仪式。

“同济大学史忠华教育基金”由史玉雪校友捐赠设立,为史氏家族教育基金,以史玉雪父亲的姓名“史忠华”命名。该基金为史玉雪为感谢母校同济大学及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的培育之恩而设立,同时也是她作为一名有67年党龄的老党员,在建党百年之际,为党和学校送上的最诚挚的祝福。“同济大学史忠华教育基金”主要用于支持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学科建设,激励学生努力学习、掌握知识、忠于祖国、建功立业。雷星晖等向捐赠代表史佩杰校友颁发捐赠证书,并赠送学籍卡纪念品与学生创作纪念品。

86岁高龄的史玉雪校友通过语音连线的方式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她表示,作为老校友、老党员,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党、祖国和母校对自己的培养和教育,为回报社会,为支持母校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尽微薄之力是自己应该做的。以自己父亲的名字命名该基金,就是希望父亲的子孙后代都能关注祖国的教育事业发展,为祖国贡献力量。

史佩杰表示,史玉雪平时省吃俭用,积蓄微薄,但是她把自己名下的房子出售,将资金捐赠出来成立“同济大学史忠华教育基金”,就是为了感谢党和国家以及学校的培育之恩,希望该基金能够鼓励在学习与实践中表现突出的学生敢为天下先,做新时代的实干家;勉励获奖学生深入实践、身体力行、知行合一,拓展为国为民为天下的人生格局;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明德立志、发奋图强、锐意进取,以实际行动报效国家社会。

雷星晖代表学校感谢史玉雪、史佩杰两位校友在建党百年之际设立这样一个有关怀、有温度的基金,并祝愿史玉雪女士健康长寿。他表示,同济大学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朝着“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奋力前行。希望在明年同济大学建校115周年校庆之际,能够邀请两位校友回到母校,一同参加学校举办的庆祝活动。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院近期发展概况,并表示年长校友的成功之路、对学术的执着、对人生信念的探寻为年轻学子树立了榜样。学院将会用好基金,把各方面建设做得更好,不辜负史玉雪、史佩杰校友的关心。 

史玉雪,1956年7月毕业于同济大学建筑系城市规划与经营专业,195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63年4月毕业于苏联列宁格勒建筑工程学院城市交通专业研究生,并获苏联科技副博士学位,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曾在北京市城市规划管理局、北京建工部建筑科学研究院工作。历任国家建委建筑科学研究院城市建设研究所技术员、工程师,上海市城市规划设计院、室主任、副总工程师,上海市城市规划管理局局长,上海市建设委员会副秘书长,上海市建设委员会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人类居住科学研究会理事长。

史玉雪(右)与其父史忠华合影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