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我校15本教材被认定为首批上海高等教育精品教材

来源:同济大学教材建设办公室   时间:2021-07-06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材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上海市高等教育教材质量水平的提升,今年年初,上海市教委面向全市高校组织开展了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遴选推荐工作,共有125本教材(高等教育类)获推荐参评全国教材建设奖。近日,上海市教委将这125本教材认定为首批上海高等教育精品教材,我校共有《高等数学(第七版)》等15本教材获上海高等教育精品教材称号。

上述教材中,前13本主要适用于本科生层次,后2本主要适用于研究生层次。这些教材均是由知名教授(其中有6位院士、3位国家级教学名师)牵头编写,绝大部分教材根据时代发展多次修订再版,融入最新学术成果和创新理论研究内容,在相关学科专业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被国内多所高校选用。《混凝土结构基本原理》等教材已分别出版了中文版和英文版。

此次我校参评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高等教育类)的15本教材中,共有10本教材获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目前正在教育部网站公示中。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