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心祝福 百年辉煌”同济大学妇委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举行

来源:妇女工作委员会   时间:2021-07-01  浏览:

6月30日,“同心祝福 百年辉煌”同济大学妇委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在四平路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吴广明出席并致辞。校妇委委员、校工会女职工委员、机关职能部门代表、女教授和女优青联谊会代表、学院妇女工作分管负责人、妇女干部、女教师及女学生代表等70余人参加活动。

吴广明对妇委围绕“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主题组织实施的“七个一”行动计划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广大女教师、女大学生用行动回顾党的百年历程和丰功伟绩,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启航新征程。 

全国妇联执委、女教授联谊会会长何敏娟教授作了题为《延安精神激励我们接续奋斗》的主题报告,传达了全国妇联第十二届执委培训班关于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传承党在长期奋斗中特别是在延安时期铸就的伟大精神等学习内容,并交流了学习体会。她表示,延安是我们党领导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指挥中心,也是中国妇女运动的策源地,延安精神激励着我们在新时代砥砺奋进,为新的百年征程作出应有贡献。 

妇委主任马锦明作了我校妇女工作庆祝建党百年“七个一”行动计划工作报告,介绍了“七个一”行动计划,即发出一份温馨慰问、举办一场表彰会议、制订一个发展规划、开展一项专项行动、送上一份诚挚祝福、增添一抹生机绿色、组织一次主题活动的实施进展情况。她鼓励女教师、女大学生们努力迈向时代前列。

随后,校院两级妇女之家联动机制建设之“迎接建党百年专项行动计划”分享专题举行。图书馆妇女工作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图书馆“传承中国文化 手绘大美河山”活动。活动中,女教师们通过手绘作品,将传统文化元素融入建党百年主题,展现出党领导下祖国的壮美河山和人民的幸福生活。同期举办的专题展览中,“江山如此多娇”“红梅”等主题作品更是抒发了女教师对党的热爱和祝福。软件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济忆回响——诵读红色经典大赛”活动。活动围绕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依托软件学院的专业优势,关注亲子教育和同二代成长,在形式上进行了有益的探索。通过父母和同二代共同诵读红色经典,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史,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表达了对党的真挚祝福。“庆祝建党百年——我为绿色低碳生活献计献策”活动优秀创意奖获得者、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李峥嵘教授在线介绍了“低碳创意工坊”的设想。

在“女教师女大学生同心祝福建党百年活动”环节,首先通过视频展播,播出了来自土木工程学院何敏娟教授与学生,经济与管理学院罗瑾琏教授与学生,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于一凡教授,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女教师、女大学生代表,附属同济医院女医护工作者和学生代表,设计创意学院女教师、女大学生代表,新生院师生代表等对党、对祖国的衷心祝福。新生院师生代表还现场为大家展示了学院师生绘成的迎建党百年“十米长卷”。该长卷分为“风雨苍黄忆往昔”“今朝巨变涌潮头”“高歌奋进新征程”三个篇章,以党的历史发展为脉络,以上海地标性建筑为代表,画面底色从暗蓝逐步过渡为明黄,代表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苦难到希望、光明的变化,画卷以古老的中国长城和在牡丹花丛中的党徽结尾,祝福党生日快乐,祝愿祖国山河锦绣,国泰民安。

随后,全体与会党员在吴广明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相关负责人表示,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是我们党坚守初心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100年,也是高擎男女平等旗帜,带领中国妇女求解放、谋发展,在党和国家事业中顶起半边天的100年。在新百年的起点上,同济妇委将传承红色基因,团结凝聚引领广大同济女性听党话,跟党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再立新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巾帼力量。(图/周游  视频/宋宇星 王振宇)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