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欧美同学会同济大学分会民间文化体验交流日活动举行,欧美同学会同济大学分会建筑与建成环境创新基地揭牌

来源: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时间:2021-07-01  浏览:

6月25日,欧美同学会同济大学分会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举办综合版画“技”与“艺”文化体验交流日活动。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张喆人、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冯身洪出席并分别致辞。部分欧美同学会同济大学分会会员、新进海归教师、留学生代表,以及校统战部、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中西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与活动。当天,欧美同学会同济大学分会建筑与建成环境创新基地揭牌。      

张喆人表示,欧美同学会同济大学分会自1998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办会宗旨,团结联系海外学友,为发展同济、繁荣上海和振兴中华作出了积极贡献。此次同济大学分会举办的民间外交活动,主题鲜明、意义深刻,通过欣赏和体验由传统“木刻版画”发展出的“丝网版画”和“综合版画”工艺,创作出富有时代特色、自我风格的艺术作品,为促进各国学生之间、各国学生和青年教师之间的文化互动和交流提供了有效路径。希望同济大学分会能够继续将强势学科特色与民间交流工作相结合,进一步用美育教育的形式开展民间外交,促进中外文化交流。                       

冯身洪对上海市欧美同学会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广大留学归国人员一直是我国建设和改革事业的重要力量,高校是留学归国高端人才的聚集地,年轻才俊求学归来报效祖国,为祖国的科教事业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欧美同学会同济大学分会作为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的一支重要力量,要发挥学校特色和学科优势,加强人才服务工作建设,广泛开展民间外交活动。此次体验活动立足献礼建党百年,结合学校建筑学科优势,尝试性开展学科实践和体验活动,让留学归国人员和留学生领略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希望欧美同学会同济大学分会能够持续发挥学科特色优势,积极打造民间外交工作品牌活动。 

随后,来宾认真聆听了题为《从观察到创作》的美育讲座,并在建筑与建成环境创新基地教学团队的指导下,亲手体验了丝网印刷和综合版画的制作,完成了属于自己的作品。留学生们纷纷表示,活动使他们在沉浸于中国传统技艺所创造出独特新颖的审美感受的同时,进一步了解了中国文化,增进了中外民间交流的友谊。           

欧美同学会同济大学分会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欧美同学会同济大学分会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健全工作机制,配强工作力量,有效激活归国留学人员动能。欧美同学会同济大学分会将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按照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工作部署,积极发挥作为“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开展民间外交的生力军”的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分会的特色和优势,努力开创分会工作新局面,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文/吴小惠     图/周游)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