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6-29  浏览: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6月29日下午,同济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四平路校区一·二九礼堂隆重举行,回首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不懈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表彰学校涌现出来的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并为“光荣在党50年”的老同志代表颁发纪念章。

校党委书记方守恩、校长陈杰等在校党员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出席大会,方守恩发表讲话,陈杰主持大会。“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专职组织员代表以及新入党党员代表近600人参加大会。

礼堂内一派庄严肃穆的氛围,党徽闪耀,红色旋律响亮。表彰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方守恩代表学校党委,向在过去一年受到表彰的各级先进党组织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学校17000多名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党的事业和学校发展作出贡献的老党员老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今天,我们在这里表彰学校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师德标兵、医德标兵等,他们是学校党员师生中的优秀代表。全校师生要向先进榜样学习,从党的一百年伟大光辉历程中汲取丰厚滋养,从同济的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中汲取奋进力量,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投身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伟大实践,奋力书写新的奇迹。

方守恩表示,一百年来,同济大学在党的领导下,与国家、人民、民族同舟共济、休戚与共,铸就了“同济天下”的家国情怀和“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的优良传统。近年来,学校坚持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大学建设,持续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成绩和新进展。在迈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新征程中,我们更要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扎根中国大地,把党的领导和建设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他代表学校党委提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走深走实走心;二是以配合中央巡视工作为契机,全面促进大学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大学办学治校核心能力;三是以“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契机,全面开启新发展阶段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陈杰在主持大会时表示,伟大的事业需要一代代人接力奋斗,美好的未来需要一代代人努力开创。高校承担着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使命,希望全校师生始终牢记党的嘱托和人民的期望,忠于党的事业,勤勉工作,奋发有为,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在党的新百年奋进征程中,不断书写同济人“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的新篇章。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冯身洪宣读了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名单,全国、上海市、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以及同济大学“两优一先”表彰名单。

作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党中央决定,2021年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同济大学共有701名老党员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方守恩、陈杰等校领导分别为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2021年新入党的学生党员代表为老党员献花。

今年,同济大学有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和基层党组织荣获全国、上海市、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同济大学“两优一先”表彰。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朱兴一荣获“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上海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中国工程院院士、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吕西林荣获“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师德标兵”称号;医学院教授赵旭东荣获“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医德标兵”称号;王伊达、李咏梅、闵峻英、张子强、柳思聪、楼狄明6人荣获“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王华宁、王凌凌、邢美燕、朱志良、刘瑾、李莉娜、张志敏、赵红颖8人荣获“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土木工程学院地下建筑与工程系党总支、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工第九党支部、附属同济医院门急诊党支部、机关教工第十二党支部、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党支部8个基层党组织荣获“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王伊达、吕西林、吕爱平、刘玉柱、刘春彦、李咏梅、吴珺华、闵峻英、柳思聪、楼狄明10人荣获“同济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师德标兵”称号,张子强、赵旭东2人荣获“同济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医德标兵”称号,丁志军等98人荣获“同济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陈旭日等50人荣获“同济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等49个基层党组织荣获同济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校领导分别为同济大学“两优一先”的获奖个人和集体颁奖。

医学院教授赵旭东、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赵红颖、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书记刘颂,分别作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大会现场,还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作为新党员代表,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李勇、法学院硕士研究生李芸舟、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本科生张俸铭来到主席台上,在方守恩带领下,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举起右拳,进行了入党宣誓,老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礼堂。

表彰大会在《国际歌》中圆满落幕。(文/黄艾娇   图/江平、周游   视频/武毅翔)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