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我校海外合作设立的汉诺威莱布尼茨孔子学院联合承办德国中学生“汉语桥”比赛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时间:2021-06-28  浏览:

6月26日,第十四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德国区决赛在线举行。此次比赛由中国驻德使馆教育处主办,德国施特拉尔松德孔院、同济大学海外合作设立的汉诺威莱布尼茨孔子学院联合承办。中国驻德国大使夫人郭金秋、德国施特拉尔松德市市长亚历山大·巴德奥、副校长娄永琪分别致辞。

娄永琪表示,同济大学是我国对德交流的窗口,在促进中德两国科学和教育领域交流合作方面一直发挥着积极作用。汉诺威莱布尼茨孔院的建立进一步加强了双方的交流与合作。非常高兴看到越来越多的德国年轻人开始学习汉语,了解中国,希望他们能够成为中德文化交流的桥梁,促进两国人民的友谊更进一步发展。

此次比赛包括中文演讲、才艺表演和知识问答三个环节。演讲的主题为“天下一家”,参赛者们通过讲述自己的故事为观众提供了不同视角下的“天下一家”。经过初赛遴选,全德孔子学院共推荐了来自6所中学的11名学生参加了本场决赛。最终,来自施特拉尔松德的谢明获得一等奖,马洁菲和韩皓轩获得二等奖。马洁菲被评为“最佳人气选手”,张云刚被评为“最佳指导教师”。

相关负责人表示,除汉诺威莱布尼茨孔子学院外,同济大学海外合作建立的日本樱美林大学孔子学院也将于今年7月3日承办日本赛区中学生“汉语桥”比赛。这也是同济大学海外孔子学院首次同年分别承办两个国别的“汉语桥”中文比赛。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