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校关工委举办“老少同框,讴歌党魂”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

来源:关工委   时间:2021-06-21  浏览:

6月17日中午,校关工委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老少同框,讴歌党魂”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吴广明、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研工部、团委、离退休干部党工委负责人及百名老党员和百名学生党员参加了活动。

庆祝会在全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拉开帷幕。会场播放了今年我校制作应征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的6部微视频和短视频。视频讲述了我校老党员的入党故事,誓将初心和使命传递给青年党员们。视频中,96岁的金成棣教授青年时期就追求进步,虽屡受挫折但入党的初心不变。离休干部李万平1949年7月1日入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礼炮声中转正,他把这一天看作生命中最重要的日子,一辈子践行入党誓言。中科院院士郑时龄牢记入党时对国家的承诺,两次放弃国外工作机会,以知识报效祖国,年逾八旬依然为国家建设奋斗不止。高铁专家孙章教授干一行爱一行,把中国铁路建设的腾飞作为他毕生的使命。志愿军老战士张万顺生动讲述了入党初心以及工作要埋头苦干、有成绩不要抬头自满、上战场不怕杀头牺牲的“三头考验”。老教授郭家良深情唱起《我把党来比母亲》一歌,表达了对党的热爱之情。 

随后,与会老党员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向学生党员赠送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和《老党员寄语新党员》两本书,希望年轻党员认真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会上,微视频主人公之一、离休干部李万平代表老党员发言,讲述了自己入党72年的历程,阐述了不忘初心的重要性,认为共产党员要始终牢记和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研究生党员王雨辰代表青年党员发言,回顾了入党前后受到关工委老同志关心帮助的过程,以及参加社会实践锻炼成长的经历,并表示要学习老党员爱党爱国的精神,坚定信念,用实际行动报答党和国家对广大青年学生的关怀和培养。

吴广明在总结发言中,对长期关心青年学生成长的关工委老同志表示感谢。他说,此次活动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微视频,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学校老党员们最炽热的初心、对党的忠诚与热爱。在《老党员寄语新党员》这本书里,46位老党员纷纷寄语青年党员,鼓励青年学生不负韶华,砥砺前行,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从中我们感受到了老同志们对青年学子的殷切厚望。

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的老党员、老干部、老教授一直是年轻一代同济人学习的榜样,他们当中有许多革命功勋、英雄模范和教书育人的楷模,是同济人的优秀代表。希望广大学生党员通过老少同框、忘年交友等活动,更多地学习了解老一辈的奋斗经历和优良品德,自觉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为祖国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新的百年征程上,勇担时代使命和历史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图/周游  视频/武毅翔)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