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涉外、复合型知识产权高端人才培养研讨会召开,知识产权专场招聘宣讲会举行

来源: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   时间:2021-06-18  浏览:

近日,为落实教育综合改革,深化知识产权人才培养,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举办涉外、复合型知识产权高端人才培养研讨会暨知识产权专场招聘宣讲会。副校长雷星晖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政府管理、司法实践、服务机构等38家实务部门业务负责人,以及我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此次活动也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推进工作之一,旨在提升就业质量,拓宽就业渠道,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用心、用情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

会上,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上海市人民检察院、上海市知识产权局、上海仲裁委、华为、科大讯飞、蔚来汽车、中伦、金杜、锦天城等单位代表作了主旨发言。与会专家围绕高层次复合型知识产权人才的社会需求、涉外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知识产权实务课程设置、实务导师的社会责任等四大议题展开研讨。

紫光展锐(上海)科技有限公司、集佳律师事务所、上海弼兴律师事务所、上海邦信阳中建中汇律师事务所、超凡知识产权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恒锐知识产权集团6家单位被授予教学实践基地。来自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科大讯飞、蔚来汽车、中伦、金杜、六棱镜等单位的32名专家及知识产权负责人受聘为实务导师。

与此同时,锦天城律师事务所、中伦律师事务所、北京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段和段律师事务所、集佳律师事务所、上海弼兴律师事务所、上海邦信阳中建中汇律师事务所7家律师事务所,超凡知识产权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智慧芽信息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上海恒锐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等4家知识产权科技服务公司,紫光展锐(上海)科技有限公司等科创头部企业还在学院报告厅召开了专场招聘宣讲会,发布了相关实习和就业岗位。

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负责人表示,此次研讨会是在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背景下,学院积极探索知识产权高端国际化人才培养路径与方案的一次尝试。学院将优化组织机制,创新培养方式,在顶层设计、师资建设、课程设置等方面,加快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的体制机制,实现多方联动和资源共享;建立更加紧密的人才交流和实习实践合作关系,顺应实务部门的人才需求,优化培养方案,培养能够参与全球治理兼具跨文化交流能力、跨学科知识背景的人才,促进学生在价值认同、思维方式、个性特质、交流能力和专业知识五个方面的进步,构建知识产权职业共同体。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