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第四届青马工程殷夫班学员赴西柏坡、雄安新区开展实践调研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21-06-18  浏览:

6月12日至14日,同济大学第四届青马工程殷夫班学员开展了为期3天的实践调研活动。21名学员探访了革命圣地西柏坡,走进了未来之城雄安新区,与奋斗在一线的同济校友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实践调研是同济大学青马工程殷夫班“行走中华”板块的重要培养环节。

在西柏坡,学员们先后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旧居、中央军委作战室旧址、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和西柏坡纪念馆,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了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提出的“两个务必”,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在雄安新区,学员们来到雄安新区容东安置房片区西北角的C组团,参观了市民服务中心和设计中心,探访了雄安高铁片区综合管廊,看到了同济人在“千年大计”中所贡献的力量,领悟到时代青年应有的使命担当。

在校友座谈会上,校团委负责人向校友们介绍了同济大学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及“十四五”期间的规划部署,并就殷夫班的培养体系和学员组成作了介绍。学员们认真聆听了校友们在雄安新区的奋斗事迹。雄安集团副总经理周丽,同济规划设计院雄安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伟,同济咨询雄安发展中心副主任胡柳超、曲慧磊,上海市政总院雄安分院院长郑宇,深圳规划院雄安分院院长王琪,雄安集团建设统筹部田景林分享了各自在学习、生活、工作上的经验心得,令同学们倍感亲切。

殷夫班学员们表示,他们对同济人“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与感悟,从中进一步汲取了信仰的力量。他们将把校友们“同舟共济”服务雄安新区建设的奋斗故事和切身感悟传递给更多同济青年,引领更多同济学子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