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机关党委退休第二支部举行“重温入党誓言 感悟百年历程”主题党日活动

老同志向党组织缴纳特殊党费
来源:机关党委退休第二支部   时间:2021-06-16  浏览: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6月16日上午,机关党委退休第二支部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言 感悟百年历程”主题党日活动及捐赠仪式。校机关党委、党委组织部、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学研工部、土木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

为了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机关党委退休第二支部自去年11月起开设了“与时俱进的党的指导思想”党课,组织支部成员收听收看各类党史学习教育报告30余场,撰写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征文,参观新时代成就展和《对党说句心里话》等活动。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30多位党员现场重温入党誓词。李玉兰和刘海祥两位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分别交纳了特殊党费,捐赠了红书。

李玉兰同志今年已是88岁高龄,长期患病。她一年要住院几次,双腿行走困难,双手肿胀疼痛,她老伴也罹患重疾,俩人独居。前几年,李玉兰同志虽已被批准免过组织生活,但她仍然坚持在线听党课,每次听课后都打电话向支部汇报心得。在去年疫情发生期间,她慷慨捐赠1000元。鉴于李老师的情况,支部婉拒了她的善款,但她一心仍要报答党的培养。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她不仅撰写了征文,还向党组织交纳了一万元特殊党费,并将她亲手刺绣的艺术品《感党恩 跟党走》捐赠给学校,彰显了一名老共产党员的坚定信仰和对党的深切感恩。

去年“七一”前夕, 90岁高龄的刘海祥同志,将自己去年全年新增的养老金4200元作为特殊党费上交党组织。他经历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见证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百年辉煌历程。他感慨地说:“没有党就没有我的一切。我交纳特殊党费,是为了表达我对党的感恩之情。”如今,他仍然坚持参加每次组织生活,每天坚持听新闻,坚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此次,他将自己珍藏的自上世纪40年代以来的各届党代会通过的党章、党史等红书捐赠给了学校。

会上,支部党员张一彬、陈增堂交流了党史学习体会。张一彬年近八旬,患有严重的基础疾病,他在2018年11月参加了赴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贫困地区“扶贫支教”考察活动,结对帮扶一位二年级小学生。在去年8月的高温酷暑中,他欣然接受上级党组织安排的任务,撰写《关于开展“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专题调研》,把自己真实的感受和对“脱贫攻坚”的一片赤诚之情倾注于笔端。陈增堂是新近当选的支部委员,是同济大学心理咨询中心的退休教师、上海高校心理咨询协会理事长、上海市心理学会副理事长、上海教委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退休以来,他积极义务参与两个协会的工作。

随后,土木工程学院地下系退休党支部向李玉兰、刘海祥两位老同志赠送了“七一”纪念品。

主题党日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文/孙金花     图/周游    视频/李华)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