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人民城市导论”课程第三讲举行,彭震伟讲授“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城市建设历程与同济人民城市建设实践”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1-06-15  浏览:

6月10日,“人民城市导论”课程第三讲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彭震伟为本科生讲授“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城市建设历程与同济大学人民城市建设实践”。

彭震伟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背景入手,以“中国共产党领导城市发展建设的历程”为主线,阐述了“人民城市”人民性的本质就是我们党百年奋斗中所坚守的初心和使命,介绍了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进行城市建设的曲折发展历程。在此基础上,他为大家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引领,促进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持续健康发展。在“一个尊重”和“五个统筹”原则下,我国走集约、智能、绿色、低碳的新型城镇化道路,在此过程中取得了巨大成就。彭震伟重点分享了由同济大学团队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进行城市规划、建设和改造的案例,勉励学生坚定“人民至上”理念,心怀为国为民的志向,锤炼过硬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相关负责人表示,“人民城市导论”课程是我校发挥自身学科专业优势,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牵头,整合全校在城市研究方面的优秀师资和优势资源,面向全校各年级学生开设的通识选修课。课程自开课以来深受学生好评。(刘骞)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