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同济大学合作交流座谈会举行

来源: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时间:2021-06-11  浏览:

6月9日,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同济大学合作交流座谈会在四平校区举行。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主任王权、总工程师唐新明,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副校长吴志强,副校长童小华,以及有关负责人与会。

座谈会上,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与同济大学就双方未来合作方向进行了沟通交流。

王权表示,卫星遥感应用中心要与同济大学进一步深化对接,在科教创新联盟等各种机制下扎实有序推进双方的合作。

吴志强表示,卫星遥感影像有助于提升国土空间各项资源的优化配置,统筹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从而综合提升空间效益。

童小华表示,我国卫星组网部署的不断更新加强,为各项国家重大项目提供了强有力支撑,推动了科研事业持续进步。

会后,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向同济大学赠与了“同济大学遥感影像图”。

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主要负责自然资源陆地卫星遥感应用,为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监管、执法提供卫星遥感数据、信息及产品、技术和业务支撑,并统筹海洋、林草卫星遥感应用需求。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