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第三届“TongjiCTF”网络安全竞赛举行

来源:信息化办公室   时间:2021-06-11  浏览:

近日,由我校本科生院指导,信息化办公室、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联合主办的同济大学第三届“TongjiCTF”网络安全竞赛举行。活动面向校全体学生,不限专业和年级,旨在通过比赛选拔一批热爱网络安全的学生组成网络安全社团,进行网络攻防实训并参加相关网络安全竞赛,进而提升同学大学网络安全学科影响力。

比赛历时60小时,以线上解题方式进行,主办方共给出24道题,主要包含逆向、漏洞挖掘与利用、Web、密码、安全编程等类别。赛题由易到难、梯度上升,既可以帮助新同学入门,又能给有基础的同学充分展示自我能力的机会。

从下图中可以看出,参赛选手你追我赶,竞争十分激烈。赛后,按照CTF比赛惯例,分数排名前25的学生提交Writeup,主办方对选手的成绩与身份进行审核和确认。

竞赛颁奖典礼于6月9日在嘉定校区举行。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刘孔阳荣获特等奖。李元博、王钧涛、王清华获一等奖,甘兆焯、黄博奕、谭梓煊、黄逸彬、夏文勇、余杰获二等奖,沈天宇、彭瀚、朱一飞、何雨浓、裘自立、王麒斌、方润楠、袁新航、胡新邦、刘昊龙获三等奖,李玮琦、张诏景、姜一凡、方若愚、李洋旻获优胜奖。网络安全社团成员李培昊、蒋超群、熊云鹏、王新宇4位出题者获最佳贡献奖。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表示,建设网络强国,要有过硬的技术,要有高素质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人才队伍。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多进行经验、技术交流,在网络攻防上加强实践,提升网络攻击和防护的能力,多参加国内外相关比赛,为同济大学争光,为我国网络安全整体实力的提升贡献力量。信息化办公室负责人在总结发言中,结合自己大学期间的科技社团经历和收获,勉励同学们以兴趣为师,加强跨专业交流合作,团队作战,协同攻关,不断精进网络安全领域业务技能,争取在高级别的赛事中取得好成绩。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