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国旗下大手牵小手 同上一节必修课”六一亲子活动举行

来源:校妇委   时间:2021-06-01  浏览:

5月30日,同济大学优秀青年女教师联谊会党史学习教育暨纪念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国旗下大手牵小手 同上一节必修课”六一亲子活动在虹口消防救援支队北外滩消防站举行。此次活动由校妇女工作委员会、校工会、同济大学优秀青年女教师联谊会和虹口区团委联合举办,由升国旗、主题演讲、党史问答和消防站参观四个环节组成。我校教职工及其子女共计72人参与了活动。

活动在慷慨激昂的行进乐中拉开序幕。主持人为在场的小朋友们送上最真挚的节日祝福。在升国旗环节里,伴随着激昂的音乐,来自虹口区消防救援支队的战士们与少先队升旗手、护旗手们一起,踏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护送国旗走到升旗台前。当嘹亮的国歌声响起,少年们昂首挺胸,凝望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王煦昊、虞景尧、黄子宸三位少先队员为大家作了爱国主题宣讲。他们通过诗朗诵和演讲等方式,描绘了祖国蒸蒸日上的繁荣景象,表达了少年儿童对祖国的热爱,展现了新时代少先队员的精神与活力。

随后,陈玮晴、段星言、王奕辰和陈诺涵四位小主持人为大家带来了20道与党史相关的问题。小朋友们纷纷举手,踊跃发言,场面十分热烈。

在北外滩消防站指导员王硕的带领下,小朋友们还参观了消防车辆器材和消防车库,零距离接触了消防器材,聆听了消防车辆和器材装备的性能、用途及使用方法的相关介绍,学习了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防火,遇到火灾时怎样逃生,如何保护自己以及报火警等知识。

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欢庆“六·一”的同时,携手同济青年教职工和“同二代”们一起学习党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从中汲取红色文化精神力量,寄望一株株向阳而生的小苗苗,早日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