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我校与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召开线上合作讨论会

来源:外事办公室、中德学部   时间:2021-05-31  浏览:

5月26日,副校长娄永琪与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Technische Universität Dresden)首席技术转移及国际化总监罗纳德·泰茨拉夫(Ronald Tetzlaff)在线召开合作讨论会,以加强两校在智能科技以及绿色发展领域的科研合作,并在此基础上促进双方高层次人才的联合培养。我校中德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汽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院及外事办公室代表参加会议。

娄永琪表示,人工智能赋能传统学科已成为目前高等教育和科技创新的最新发展趋势,后疫情时代的世界将更加注重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在这方面,同济大学勤于探索、勇于领跑,已经制定了详细的规划方案,希望能够同德累斯顿工业大学一起强强联合,共同为全球性挑战提供解决方案。对此,Tetzlaff十分赞同,并表示德累斯顿工业大学与同济大学在相关科研领域有许多契合点,合作前景广阔。双方就更新续签校际合作框架协议,以及签署相关科研合作协议达成初步共识。

德累斯顿工业大学是德国11所精英大学之一,与我校于1998年签署首个校际合作框架协议,至今已有23年的合作历史。两校在材料、机械、风景园林等领域均有密切合作。

(文/许文青     图/周游)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