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董事会换届工作会议暨第四届董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对外联络与发展办公室   时间:2021-05-24  浏览:

5月22日,同济大学董事会换届工作会议暨第四届董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四平路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方守恩,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杰以及70位董事、董事代表线上线下出席会议。37位董事、董事代表线上参会。校领导冯身洪、吴广明、顾祥林、陈义汉、彭震伟、童小华、黄翔峰、娄永琪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列席会议。副校长雷星晖主持会议。


会议圆满完成了董事会的换届工作,成立了同济大学第四届董事会,选举方守恩为主席,葛均波为副主席,雷星晖为秘书长,并通过了《同济大学董事会章程》修改方案。陈杰代表同济大学向方守恩颁发了聘书。随后,方守恩向现场参会的董事和秘书长颁发了聘书。

方守恩在讲话中对各位董事长期以来为学校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对董事会的建设提出三点意见:希望董事会成为谋划学校发展的高端智库;成为校企、校际深入合作的战略平台;成为支持学校发展的重要动力源泉。方守恩同时希望学校的主要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同济大学董事会建设工作,充分发挥董事会协商、审议与监督的职能,服务好各位董事及董事单位,为双方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便利与支持,同舟共济、行稳致远。

陈杰作同济大学工作报告,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近年来学校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绩,以及学校未来的发展愿景,阐述了对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标志与特征的认识。

副校长顾祥林就“交叉融合,培养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作了议题汇报。

雷星晖主持会议

随后,线上、线下与会的董事及董事代表对校长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并结合自己的行业经验,围绕议题各抒己见,展开了热烈、深入的讨论。

第四届董事会保持第三届董事会组成结构,新增16家董事单位和9名个人董事,共有成员80人组成。

 

                                                                                                                                      (图/江平  视频/武毅翔)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