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我校与德国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召开线上合作讨论会,共商即将举行的线上“同济日”活动

来源:外事办公室、中德学部   时间:2021-05-14  浏览:

5月10日,副校长娄永琪与德国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Technische Universität Darmstadt)副校长Jens Schneider(延斯·施奈德)在线召开合作讨论会。我校中德学院、汽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院和外事办公室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双方就6月即将举行的线上“同济日”活动的相关筹备工作进行了协商,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双方间的战略伙伴关系。为进一步深化科研合作,两校代表分别介绍了同济和达姆施塔特工大制定的最新重点科研领域,并就未来开展科研合作的前景进行了探讨。

展望未来,娄永琪表示,同济大学愿意与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一起引领人工智能、绿色发展领域的科研合作,共同建设一个国际化联合研究、跨学科交叉、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开放体系。施奈德表示,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与同济大学有超过40年的合作伙伴关系,两校已在环境、建筑、城市规划、土木、材料、物理、机械、汽车、职业教育、经济与管理、人文等领域有了深厚的合作基础,相信双方一定能在未来取得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将在6月举行的线上“同济日”活动中签署相关合作协议。(文/许文青      图/周游)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