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创作”图书馆——“阅读点亮人生”主题图像创意设计展》开幕,广告专业课程教学展示成果

来源:艺术与传媒学院、图书馆   时间:2021-05-12  浏览:

5月10日,校图书馆和艺术与传媒学院联合举办的《“创作”图书馆——“阅读点亮人生”主题图像创意设计展》在四平路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开幕。此次展览也是我校广告专业《项目教学》课程的成果展示,展出了包括2016级本科生宋沛阳荣获上海市公益广告大赛金奖作品在内的65件作品。展览将持续至6月10日。 

 《在媒介的更迭中重拾阅之心读》(曾荣获上海市公益广告大赛平面类金奖)

作者:宋沛阳

部分设计作品赏析

2019级广告学专业本科生王小桐作品

创作思路:以“书”的不同书法字体为主体,在整体字形中挖掘有意义的局部,如行书中的“玉”、金文中的笑脸、楷书中的“香”,以此表达读书的各种意义。

 2019级广告学专业本科生程思扬作品 

WechatIMG5

 创作思路:以古人的笔法传递恒古以来对读书之人的尊敬,君子风度小事即知。

WechatIMG6

 创作思路:书籍带给人生的思考与厚度,读书是不断做加法的过程,犹如登山一般。 

2018级广告学专业本科生马诗瑶作品

创作思路:书籍带给人生的思考与厚度,读书是不断做加法的过程就像是登山一般。

创作思路:梁晓声说:“读书的目的,不在于取得多大成就,而在于,当你被生活打回原形,陷入泥潭时,给你一种内在的力量。”这正说明阅读是生活的良药。因此,作品用药片的形状和书籍相结合,生动体现这一点。

2018级广告学专业本科生马珺瑶作品

创作思路:以古人的笔法传递恒古以来对读书之人的尊敬,君子风度小事即知。

创作思路:破坏书是对书的一种亵渎,我们应当知道要是把“读”字撕掉一点就变成“渎”,要文明读书而非“渎”书。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