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我校刘儿兀教授担任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区块链全球社区联席主席

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时间:2021-05-11  浏览:

根据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网站(https://blockchain.ieee.org/about),自今年5月起,我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刘儿兀教授担任IEEE Blockchain Initiative(IEEE区块链)全球社区联席主席,负责IEEE区块链亚太区建设。

IEEE区块链由IEEE于2018年1月1日成立,是IEEE旗下所有区块链活动的中心,支持了区块链领域的系列项目和活动,包括标准、教育、会议、活动,社区建设与推广、出版物和特殊项目等。目前IEEE区块链亚太区包括日本、韩国、新加坡、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班加罗尔、古吉拉特邦、上海、北京、深圳、杭州等11个工作组。

自2017年起,刘儿兀教授开始参与IEEE区块链组建。自2018年起,他负责筹备IEEE区块链中国区。2018年7月, IEEE区块链中国区的首个工作组-上海工作组正式成立,由刘儿兀教授担任工作组主席。之后,我校陆续协调成立了IEEE区块链北京工作组、深圳工作组和杭州工作组,推动中国成为IEEE区块链中发展最快的国家。

从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到2020年国家发改委将区块链纳入新基建范畴,再到“十四五”规划中把区块链列入数字经济重点产业,区块链已正式成为我国的国家战略。在各地政策倾斜下,区块链标准、技术和应用正处于蓬勃发展的阶段。有关专家表示,刘儿兀教授是区块链首本国际期刊—IET Blockchain的创刊主编,是市级区块链产业化基地—上海区块链应用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负责人,此次他担任IEEE区块链全球社区联席主席,相信将进一步增强同济大学在区块链领域的学科布局和国际话语权。

刘儿兀教授表示,本着开放、合作、竞争的原则,为打造健康、先进、有序的区块链生态,IEEE区块链欢迎国内外各单位以及相关专家学者联系同济大学,参与或牵头各地区工作组的建设,共同推进IEEE区块链中国区、亚太区和全球工作组的发展。(联系人:张博士,comdev@sercbaas.cn,上海区块链应用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