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国家知识产权局运用促进司、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江苏中心领导来校调研

来源: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   时间:2021-05-06  浏览: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司司长雷筱云、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江苏中心主任韩爱朋一行来校调研。调研组来到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了解同济大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建设情况,并组织召开上海市高校院所知识产权转移转化工作座谈会。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局长芮文彪、副局长章永忠,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司运营体系建设处处长饶波华等参加调研。我校副校长雷星晖、童小华参加了相关调研活动。

在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雷筱云一行听取了学院负责人关于学院建设发展的情况汇报。雷筱云表示,近年来,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在国际化人才培养、知识产权学科发展和实验室探索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同济大学在知识产权示范校建设过程中,能够继续有效依托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的人才培养与学科发展优势,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培养更多知识产权高端人才。

随后,调研组参加了同济大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建设工作报告会。我校科研管理部、文科办公室、财务处、人事处、先进技术研究院、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工程与产业研究院、上海同济技术转移服务有限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调研期间,雷筱云还主持召开了上海市高校院所知识产权转移转化工作座谈会。会上,上海市知识产权局通报了《上海市实施专利转化专项计划工作方案(2021-2023)》有关情况,同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7所国家知识产权示范试点高校,以及中科院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3所在沪科研机构,分别汇报了专利转移转化的工作情况。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