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4-30  浏览:

4月30日,同济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中层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在四平路校区举行,专题学习中共中央最近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传达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的精神。校党委书记方守恩、校长陈杰等校领导班子成员,以及中层干部出席,校党委副书记吴广明主持。

会上,方守恩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冯身洪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平传达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的精神,并代表学校党委作了相关工作部署。

方守恩领学《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冯身洪领学《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吴广明主持学习会

方平传达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了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学校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健全学校党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推动学校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高质量发展。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师生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确保《条例》得到有效贯彻落实。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巩固深化统一战线领域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精神,着力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学校各级党委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统战理论方针政策,切实履行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主体责任,把统一战线发展好,把统一战线工作开展好,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营造有利条件。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提高统战意识,把《条例》各项规定贯彻落实好。

会议强调,近期,中央将派出巡视组对我校进行常规巡视。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巡视也是对我们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对于发现问题、推动学校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全校各级干部都要正确认识,认真配合中央巡视组开展工作,如实呈现我们的工作状态,同时抓好正常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新闻中心   图/江平)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