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我校代表队获上海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特等奖6项、一等奖5项

来源: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时间:2021-04-30  浏览:

近日,由上海市高等教育委员会主办、同济大学承办、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工程实践教学专业委员会协办的第十届上海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选拔赛在嘉定校区体育中心举行。我校代表队共获得特等奖6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若干。

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赵丽霞,我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冯身洪,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及各高校相关负责人出席竞赛开幕式。冯身洪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参赛高校师生把此次竞赛当作进一步促进工程训练教学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良好契机,广泛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是教育部高教司发文举办的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竞赛活动,是首批入选“高校竞赛排行榜”的主要竞赛赛事之一。本届大赛的主题是“守德崇劳工程创新求卓越,服务社会智造强国勇担当”,分为工程基础赛道和“智能+”赛道两大类。竞赛主要包括热能驱动车、势能驱动车、智能物流搬运(含桥梁结构设计)、生活垃圾智能分类、水下管道智能巡检、智能配送无人机等赛项,以及现场拆装、虚拟社区、现场实践与考评、现场初赛和决赛等多个环节的比拼。共有来自上海市16所高校的118支优秀队伍参赛。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