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10位青年获“2021年同济大学机关五四优秀青年”表彰,“同济大学机关青年先锋队”成立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1-04-29  浏览:

或恪尽职守、苦干实干,或勇于担当、创新方法……在学校机关党委和校团委的指导下,机关团总支组织开展“五四优秀青年”评选活动。经评审和公示,10名青年教师获“2021年同济大学机关五四优秀青年”荣誉称号。4月28日下午,同济大学机关五四优秀青年表彰座谈会暨机关青年先锋队成立仪式在四平路校区创业谷举行。校党委宣传部、机关党委、校团委、基建处负责人,机关团总支委员及机关青年教师代表出席活动。会议同时以ZOOM视频会议的形式在线上开展,职能部处负责人、机关青年和机关团员近百名教师线上参加。

会上,10名在机关管理岗位上表现优秀的青年教师获“2021年同济大学机关五四优秀青年”荣誉称号,分别为校人事处李静、本科生院李国梁、党委办公室杨满、研究生院陈新亮、科研管理部金夏芳、校长办公室胡静、财务处胡明光、基建处赵丽、党委组织部莫晨莹、党委宣传部聂阳阳。 

 

会议还举行了“同济大学机关青年先锋队”授旗仪式。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先锋队将结合“学党史”“强作风”“办实事”开展系列活动,凝心聚力,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积极履行“十要、十更要”作风公约,努力学习新理论、新知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工作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来自机关青年的智慧和力量。

随后,杨满、陈新亮、李静、聂阳阳作为获奖代表,就如何做好本职工作,加强作风建设交流发言。

基建处负责人表示,青年是机关的中坚力量,在学校工作开展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机关青年应做到专业能力强、协调水平高、规矩意识强、心理素质好、身体精力棒,这样才能更好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校团委负责人表示,机关青年要提高政治站位,拓展工作视野,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学习,不断积累;要主动谋划,主动出击,向前一步,立足本职工作,做到办事向谋事转变,积极向兄弟高校学习,在合作中竞争,在学习中成长;要多参加党团活动,在活动中强化个人综合素养,时刻保有青春之心和一往无前的干劲。

机关党委负责人表示,机关青年是学校机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先行者,是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力量。广大机关青年要始终明确自己肩负的责任担当,在工作中提高站位,主动作为,对照脑中有“事”、眼中有“活”、心中有“数”、手中有“招”的高标准,不断强化大局观念,把自身工作放到全校大局中来思考,深化“小机关、大服务”的意识,努力成为本部门的行家里手、专业骨干、复合型人才,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善作善成的工作干劲,履职尽责,开拓进取,为学校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不断注入来自机关青年的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文/莫文闻      图/周游    视频/宋宇星)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