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首届嘉定校区“同德济遇”德国文化节举行

来源:中德工程学院   时间:2021-04-28  浏览:

4月27日,第一届嘉定校区“同德济遇”德国文化节启动,副校长雷星晖出席。此次活动由共青团同济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中德工程学院与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委员会承办。学校各职能部处、嘉定校区各学院师生参加了活动。

雷星晖在致辞中,对建校以来同济大学对德交流合作的工作传统与办学特色,以及中德工程学院在人才培养和中德文化交流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希望未来学校中德合作交流工作更上新台阶。随后,他与在场教师共同为“同德济遇”德国文化节揭幕。

此次“同德济遇”德国文化节作为我校中德工程学院对德合作文化交流的品牌项目之一,在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下,第一次走上嘉定校区的舞台,面向全校师生,以游园会的形式,让学生通过游戏、知识问答、品尝美食等方式,从历史、语言、文化、风土人情等多个方面走近德国。

当天虽下起了绵绵细雨,但师生们热情不减,纷纷拿着定制的集章卡前往各个摊位挑战闯关,打卡集章,赢取礼品。参与者通过充满趣味的游戏,体验了德国文化的方方面面,加深了对德国文化的了解,开拓了眼界。

 作为嘉定校区探索促进中德文化交流学生活动的新实践,德国文化节受到师生的欢迎,未来还将定期持续开展。(文/姜子琛、陈蕾静     图/秦嘉良、刘懿标、江润天)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