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校机关和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赴陈云纪念馆和嘉定区向阳村参观学习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时间:2021-04-21  浏览:

4月20日,校机关党委第一支部,继续教育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赴陈云纪念馆和嘉定区向阳村,感悟红色文化、传承伟大精神、感受乡村振兴,努力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深刻内涵。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活动伊始,在陈云纪念馆党旗前,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陈云纪念馆和陈云故居,重温了陈云同志投身中国人民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70多年的奋斗历程,深入了解他为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新中国诞生和社会主义建设所建立的卓著功勋。通过参观,大家深刻感受到了陈云同志追求真理、求真务实、艰苦朴素、心系人民的共产党人本色。

当天下午,全体党员来到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嘉定区安亭镇向阳村。作为上海市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所确定首批9个乡村振兴示范村之一,向阳村拥有完整的村庄建制、典型的冈西村落布局、西田东林的资源禀赋。随着乡村振兴示范村的创建和田园综合体的建设。向阳村融入了多元文化要素、多元生态人文、多元治理主体,通过向阳村负责人的介绍和亲身体验,大家感受到了乡村振兴的蓬勃朝气和乡村振兴战略给人民生活带来的巨变。

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传承红色基因,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以史鉴今,铸魂育人,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