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一网通办”上线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4-07  浏览:

4月7日下午,同济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启动暨“一网通办”试运行开通仪式在四平路校区综合事务服务大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方守恩出席并讲话,与校党委副书记吴广明、副校长娄永琪共同启动主题实践活动。各职能部处、学院党组织负责人等近百人出席活动。活动由吴广明主持。

方守恩在讲话中指出,启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是同济大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践行初心使命、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我们要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广大师生的实际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始终牢记“以师生为中心、为师生服务”,了解师生疾苦,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切实解决广大师生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一网通办”是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的一个很好的抓手和载体,要真正立足于师生用户的角度进行系统性规划、设计,真正实现“一网通办”成为“一网好办”的目标。希望学校每一个师生党员、每一个基层党组织以今天的启动仪式为新的开端,着力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共同努力奋斗,为学校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根据同济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学校将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解决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以“我为师生办实事”为主题,开展“深入基层,我与大家在一起”“营造氛围,你讲我讲大家讲”“创先争优,党员干部做表率”“满腔热情,志愿服务多奉献”“帮扶帮困,真情关怀送温暖”“回应关切,办好实事解难题”“家国情怀,同济天下创一流”“止于至善,追求卓越齐奋进”八个专题的实践活动。学校重点办好与师生密切相关的十件实事,各部门各单位领导班子要集中解决一些师生反映强烈、长期制约和影响发展的问题,各党支部年内至少解决一个师生群众“急难愁盼”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

当天,作为“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的一项具体举措,同济大学“一网通办”开通试运行。校信息化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学校以“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跑一次”为目标建设“一网通办”门户,现已完成PC端开发部署并试运行(https://all.tongji.edu.cn),移动端开发正稳步推进。 “一网通办”作为学校为师生服务的窗口,在部门协同、师生共创的治理生态下,缓解系统小散乱现象,提升师生用户体验,助推实现“一网通办提升信息服务能力,一网统管提高运营管理能力”目标。“一网通办”门户具有服务事项展示、在线服务办理、师生意见反馈、服务运营情况监测等功能,已梳理并迁移服务事项210余项,涉及18个部门,新建新进教师入职、高级专家延聘等在线服务近10项,还整合了主要部门的网站和信息系统。学校将持续梳理明确工作机制,同时探索基于人工智能、超自动化的主动服务,构建师生共创生态,推动“一网通办”成为“一网好办”。


(文/新闻中心  图/周游   视频/宋宇星)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