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共青团同济大学第二十一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21-03-16  浏览:

3月11日,共青团同济大学第二十一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彭震伟出席并讲话。共青团同济大学第二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全校各级团干部共计75人参加了会议。

彭震伟充分肯定了2020年学校共青团取得的工作成绩和展现的良好工作风貌,传达了学校“十四五”规划和中长期目标。他从共青团的特点出发,对团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突出思想引领,紧密围绕学生学习生活实际和思想状况,挖掘团员青年的需求,扎实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等各项工作,把理想信念教育融入日常,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二是要聚焦创新实践,在工作思路上、工作机制上和工作内容上寻求新的切入点,积极总结凝练,打造学生认可、具有同济特色的品牌活动;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夯实贴近青年的工作作风,强化对工作主动谋划的意识,自觉提升自身能力素质。

会议传达学习了团中央十八届五中全会、团市委十五届五次会议和学校务虚会精神。校团委负责人对共青团同济大学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及任务进行了解读。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体团干部要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进一步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为学校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不断注入来自共青团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下发了《共青团同济大学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2021年度校团委校园文化工作指导意见》《2021年3月同济大学基层团支部组织生活指导意见》等文件。各工作条线负责人围绕基层团支部组织工作、“百名青年讲师献礼建党百年”、校院两级联动、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内容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郑彧豪)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