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校领导班子举行寒假专题读书班学习体会交流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2-28  浏览:

根据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的要求,学校举办了校领导班子寒假专题读书班,2月26日上午举行了读书班学习体会交流。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方守恩主持,校长陈杰等校领导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会。寒假期间,各位校领导认真学习了下发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等学习资料,并认真撰写了学习体会和发言提纲,为学习交流作了充分的准备。

会上,方守恩首先作了学习交流。他重点围绕学习党史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表示,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深化了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深刻感悟到了理想信念在共产党员身上焕发的强大精神力量,进一步弄明白了我们党怎样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际结合起来,独立自主走自己的路,进而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必然性和科学真理性,深刻把握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自信是基于实践检验、人民选择、科学真理之上的具有深厚积淀和坚实根基的自信,从而真正让“四个自信”无比坚定,对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信心无比坚定。

陈杰用“新”“心”“辛”三个字总结了他的学习体会。他表示,立足新时代新要求,学校正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只有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才能构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未来几年,学校必须把新发展理念深度融入到学校“十四五”规划中,用系统观念指导、协调、统筹“十四五”时期学校各领域工作。学生是一切工作的中心,要进一步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我们还要继续以实际行动体现出对教师的尊重,继续努力为教师解决后顾之忧,为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创造有利条件。学校正处于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我们必须时刻紧绷神经,不能有丝毫懈怠,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会上,其他校领导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等主题,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图/周游  视频/武毅翔)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