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我校各附属医院寒假期间对留沪学生开展春节慰问系列活动

来源:医学院   时间:2021-02-20  浏览:

今年春节,我校很多医学生因科研、工作、防疫等原因留在上海过年。为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温暖和关怀,寒假期间,我校各附属医院通过开展座谈会、年夜饭、联欢会、做手工、发放新年礼包等形式多样的系列慰问活动,与留沪学生共度春节。

附属第十人民医院在科创中心举办“抗击疫情,与爱同行”留校研究生春节茶话会,副校长顾祥林及医院50位留校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活动。顾祥林代表学校感谢附属十院给同学们提供了温馨舒适的学习和工作环境。他表示,医生悬壶济世需要情怀,临床研究发展需要能力,同济医学就是要培养有能力、有情怀的高质量人才。附属第十人民医院党政领导对同学们在疫情防控及科研工作中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介绍了医院过去一年中的发展,并对未来工作进行了展望,希望同学们在科研上勇攀高峰,努力将同济医学发展到新的高度。在温馨欢乐的氛围中,同学们还带来了歌曲、舞蹈、乐器演奏等丰富多彩的节目。附属十院向所有留校研究生发放了慰问礼品,并送上新年祝福!

附属同济医院为医学生举办了云端迎新春茶话会及“福牛贺岁闹除夕”线上新春联欢会。云端迎新春茶话会以直播投屏的方式在3个会场同步举行。附属同济医院党政负责人通过直播为留沪医学生一一送去祝福,并为参加线上茶话会的医学生代表准备了防疫用品和小惊喜。在线上新春联欢会上,附属同济医院负责人向师生们表达了亲切慰问和新年祝福,对大家坚守岗位表示由衷感谢,肯定了医院过去一年中医教研所取得的成绩,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再创佳绩。晚会安排了“贺年手语秀”“诗歌视频——《他们》”“追溯历史、不忘初心”“医心医疫、一起抗疫”等主题线上有奖问答等节目,云端活动现场十分热闹,让学生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和新春的祝福。

附属东方医院为留校学生举办座谈会,发放新年大礼包,组织“包饺子,迎新春”活动。院领导及辅导员们与留校学生代表共迎新春佳节,关心同学们留沪过年的学习生活情况,并为留校学生发放春节慰问礼包,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学业进步,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学生代表冯鑫表达了为支持疫情防控而选择留沪过年的决心,同时向领导老师们的慰问表示真诚感谢。座谈会上,部分学生热情分享了各自在附属东方医院的实习经历,感谢在实习生活中医院和老师们给予的帮助。“包饺子,迎新春”活动现场,同学们大展身手,食堂里洋溢着喜庆的气氛。大家纷纷表示,吃着自己包的饺子,年味更浓了。

附属上海市肺科医院开展了“温暖肺科,共迎新春”新春系列慰问活动,以线上慰问座谈会、走访宿舍拜早年等活动形式,为留沪学生打造一个快乐、祥和、温馨的春节。在线上新春慰问座谈会上,医院领导班子向师生表达了新年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并将医院疫情相关政策和规定为大家作了详细解读,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院领导及导师代表还来到附属肺科医院学生宿舍进行走访,给春节留院的学生送去了春节慰问大礼包和年夜饭券。红火的大礼包、温暖的问候,让学生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附属第一妇婴保健院以新春慰问寄送真情,借浓浓关爱温暖人心。为表达对留院过年学生的关心,助力留沪学生过个欢乐、充实的春节,院里专门为大家准备了电影兑换卡及丰盛的年夜饭,衷心祝愿大家度过一个平安年、满足年、温馨年、快乐年。

附属杨浦医院为留沪学生开展了“疫情无情人有情,温馨欢乐过春节”新春系列慰问活动。活动包含发放年夜饭餐券、走访学生并发放春节慰问大礼包、云端微信寄语及留院座谈会等,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让每一位杨浦医院的学子感受到“家”的温暖。

附属养志康复医院组织留院学生包饺子、写春联、挂彩灯,让学生感受到浓浓的春节气息。院领导走访学生宿舍,详细关心询问学生的节日安排、日常学习及住宿环境情况,为学生发放春节慰问品,送上对大家的新年祝福。院领导感谢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国家倡议,希望各位同学在新的一年里,能够认真钻研专业技术,在学业上更进一步。

附属皮肤病医院开展留沪学生新春慰问活动,为春节期间留沪过节的同学们送来新年慰问和贴心祝福。座谈会上,院领导和老师们与同学们用各自的家乡话互拜早年,用乡音表达思念和祝福,并鼓励同学们利用假期时间进行有深度的学习阅读,不断充实自己,拓宽阅读知识面,同时劳逸结合,放松心情,和身边同学过一个有意义的新年。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