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学生思政工作创新论坛举行,对一批学生思政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来源:学研工部   时间:2021-01-18  浏览:

1月15日,以“厚植‘三全育人’理念,凝练同济思政特色”为主题的同济大学2021年学生思政工作创新论坛在四平路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校长助理童小华、彭震伟出席活动。绿城中国华东公司代表,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发展规划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工会、嘉定校区管委办、港澳台办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等学院负责人,学研工部、校团委、各学院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代表、社区辅导员代表300余人参加论坛。

徐建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学生思政教育工作在2020年取得的成绩,对全体辅导员坚守初心、恪尽职守的“硬核”担当给予高度评价。他对2021年学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全面加强新时代大学生思想引领,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二是要主动适应常态化防疫要求,多方面探索思政教育新模式;三是要加快构建具有同济特色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

论坛通过“同济大学学生工作巡礼视频”回顾了过去一年来,学研工部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坚持立德树人,推动铸魂育人,以“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为契机,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方面形成的做法、取得的突破与收获的成效。

学研工部副部长(主持工作)徐迅以《凝心聚力谱新篇 奋楫争先开新局》为题作主旨报告。他围绕“备战三场大考,用奉献和担当交出合格答卷”“聚焦两大重点,以创新驱动思政工作发展”“坚持六个‘精’,为学生成长成才护航铺路”三个方面,对2020年学生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他对2021年学生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带着初心,把握学生工作的“三个双循环”;二是要带着使命,把准新时代学生工作的“四个变与不变”;三是要带着责任,聚焦创新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推进学工“十大重点工作”。

论坛上,同济大学2020年度学生疫情防控先进个人、考核优秀辅导员、优秀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者提名奖、优秀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者、获省部级及以上荣誉辅导员和学生工作考核优秀学院获表彰。王戈等20位教师获评“学生疫情防控先进个人”,丁奇等34位教师获评“辅导员年度考核优秀个人”,王格格等10位教师获“优秀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者”提名奖,王宁等11位教师获“优秀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者”称号,张桁嘉等7位教师在2020年度获得省部级及以上荣誉,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等10个学院获评“学生工作年度考核优秀学院”。

随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严长征围绕研究生导师在思政工作中的作用发挥,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盈围绕学院特色主题活动的品牌化建设,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曾盈围绕学院文化育人工作,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高玉磊围绕毕业生就业工作,新生院济美学堂副院长李疏贝围绕对学生的美育培养,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刘佳煊围绕参加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经验感悟,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辅导员张桁嘉围绕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各自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领域的思考与探索。

论坛还举办了学生工作系统联欢会。来自学研工部、校团委、各学院的老师们以舞蹈、歌曲、话剧、诗朗诵等形式,喜迎新年,进行了精彩表演。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