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召开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座谈会暨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意见征求座谈会

来源:统战部   时间:2021-01-15  浏览:

1月14日,同济大学召开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座谈会,并就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征求意见和建议。校长陈杰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冯身洪主持会议。同济大学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各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上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政府参事,以及校办、发展规划部、统战部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上,发展规划部部长蔡三发汇报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与会党外人士踊跃发言,直抒己见,以不断深化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出发点,为科学编制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贡献智慧力量,对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科交叉平台建设、基础设施保障、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工作提出了许多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并表达了积极融入学校事业、为学校发展作贡献的决心。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陈杰作了总结讲话,向学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统战工作,积极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长期以来,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始终秉持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合作初心,与学校事业发展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为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陈杰指出,学校“十三五”时期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一定成就,学校正在加大投入逐步改善基础保障条件、强化大学文化推动高质量人才培养、大力发展博士后研究人员队伍建设、搭建学科交叉平台赋能传统学科、完善人才队伍分类评价等代表们关心关注的方面作出一系列努力。他指出,各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对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意见诚恳、建议精到,充分彰显了党内外知识分子携手奋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政治自觉。学校一定会认真研究和吸纳,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

陈杰强调,未来五年,是同济大学扎根中国大地,以创新推进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到 2030 年进入世界一流大学行列”目标关键的五年。学校将以“远期和近期相结合、战略和战术相结合、高度和落地相结合、系统和局部相结合、诉求和约束相结合”的原则,谋深做实“十四五”规划,全面提升学校核心能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希望全校统一战线成员继续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发扬同舟共济的精神,进一步聚焦学校发展的重点战略任务,多建诤言、谋良策、凝共识,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共同谋篇布局。也希望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开展调查研究,通过人大、政协的渠道,多发出同济声音,为推动学校发展争取更多有利资源,共同画好同心圆。(图/江平)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