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1-04  浏览:

1月4日下午,学校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校党委书记方守恩、校长陈杰等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方守恩、陈杰分别讲话,会议由陈杰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通报了学校近期的几起安全事故和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相关职能部门作了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会议强调,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底线,全校上下对此一定要有非常清醒的认识。近期连续出现的几起安全事故,反映出安全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平时操作不够规范,应急应对能力、风险危险处置能力、舆情应对能力不足,各部门各单位都要认真反思,检视平时的督促检查是否到位,深层次地研究背后的问题。安全工作责任的落实落细绝不是喊喊口号就可以的,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把具体的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立即开展全校安全工作大检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及时采取防范措施,对相关的责任要进行追究。全校上下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落实责任,确保不再发生安全事故。近期要特别高度重视食品卫生安全,建筑工地施工安全,供水、供热、供电、防冻安全,实验室危化品、用电和防火安全,校内行车安全和假期学生人身安全。还要高度警惕极冷天气导致的建筑外墙墙砖脱落带来的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平安和谐。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