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友谊杯”首届空手道比赛举行,百余名学生同场竞技

来源:体育教学部   时间:2020-12-30  浏览:

12月29日,2020年同济大学“友谊杯”首届空手道比赛在新体育馆篮球场举行。在前期训练中脱颖而出的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比赛,同学们精神抖擞、意气风发,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竞技当中。 

空手道运动源于中华武术,流行于全世界,以礼始礼终的精神贯穿于课堂学习之中。此次比赛由同济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体育教学部、校团委承办,学研工部、新生院、各学院、空手道协会协办,充分体现了课内外一体化教学发展模式和体育作为学校“三全育人”重要路径与载体的突出特点。

土木工程学院大四学生王弘志表示,学习空手道已有3个年头,空手道讲究礼始礼终、追求极致,是自己一直想要追寻的精神。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胡良表示,空手道是一项令人身心和谐的武道运动,在训练中,能感受到身心更加和谐存在,只有心技体合一才谈得上精进。新生院学生蒋美龄表示,很享受和学长学姐们一起训练的时光,每一次冲拳、踢腿都是对身心的锤炼,一遍遍反复磨合、一次次齐声呐喊让人倍感振奋。(文/李瑞杰  图/王佳鑫、牛英辉)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